芥子渔夫

快新·邪簇

我看(初中《我看》改编)

    我看一抹徜徉的斜阳

  悄悄投入青山的怀抱

  我看黑暗慢慢地吞噬

  也许长夜正悄然而至

  我看青春的原野裂痕

  倏尔坠入蔚蓝的海洋里

  我看浪花汹涌地澎湃

  无意筑造了梦想中的城池

  我记得,在这之前

  青春的花朵争相绽放

  在狂风暴雨的洗礼下

  勇敢追寻阳光的步伐

  而如今,眼前之景

  是孤星的凝望,云浪的希冀

  是恍惚间打破平静的阵阵的蝉鸣

  是朦胧时此起彼伏的瑟瑟的秋风

  漫漫长夜茫茫云烟时

  轻握着手心里的萤火虫

  越过脚下的残垣瓦砾

  渡过无际的浩瀚海洋

  挺过无数次海浪的冲击

  只为静候那次青春的拂晓

  

 这个是初中班主任也就是语文老师让我们写诗歌时候仿写的,本子被我扔了。这个稿子还是刚刚偶然在我一个写小说软件上发现的。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